close

「心動奇蹟」變調 柴犬紛遭棄養
電影「心動奇蹟」掀起柴犬風,但熱潮退燒後,忠誠柴犬被棄養,譜出「動物悲歌」。
圖/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提供

電影「心動奇蹟」感人熱淚,主角柴犬忠誠護主,吸引不少人飼養,但熱潮一過又譜出棄養悲歌;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表示,柴犬非熱門犬種,平常撿不到,但近2個月,已接獲4隻遭棄養柴犬,其中1隻被撞成重傷,終身成殘。

「心動奇蹟」描寫日本新潟地震時,柴犬瑪莉奮不顧身,搶救身陷倒塌房屋的主人,表現出柴犬忠誠、護家的性格,不少人感動盈眶之際,順道買來飼養。

世聯會總幹事黃璧珠說,2個月前,志工看到2隻柴犬在街頭遊蕩,脖子有項圈,但沒有植入晶片,研判遭到棄養,但柴犬沒生病,後來順利被認養。

沒多久,志工在彰化公路旁發現1隻柴犬倒在路邊,右後腿被汽車撞斷血肉糢糊,經2次手術癒合,但傷肢不良於行,變成殘障狗。

黃璧珠說,更扯的是3周前有飼主抱著柴犬,項圈塞著500元丟給協會志工,志工與他理論,對方竟面不改色說「我不養了,你們幫我處理」。

世聯會發現,每次電影推出狗主角,一年半載後就掀起主角棄養潮,從米格魯、拉布拉多到哈士奇,就連非熱門犬種的柴犬,以前難得撿得到,竟然短短2個月,就發現4隻。

【2008/10/31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原文章出處 http://udn.com/NEWS/SOCIETY/SOC7/4580629.sht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