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熊想吃主人的食物   死抓著主人的托盤不放
還趁主人睡覺   顏面攻擊!!   調皮的咧~~

超超超可愛的啦~~
這是我一直很喜歡的小動物"小貓熊"
是"小貓熊"喔   不是"浣熊"   很多人會搞混   影片的標題也搞錯
記得我粉小的時候   我阿爸阿媽帶我去動物園看小貓熊時   我就超愛小貓熊的啦
當時也是兩隻來台   一隻都躲起來睡覺   一隻狂跑來給大家拍照
超愛現   超可愛的咧!!

最近搜尋資料   發現似乎有一般民眾在飼養小貓熊當寵物
小貓熊其實算是瀕臨絕種的動物之一   全球不到5000隻了
我不知道人類去飼養這種動物好不好
因為市場有需求   就會有捕捉買賣   捕捉絕對會有傷害造成

2006年日本送了兩隻小貓熊給木柵動物園   這幾天再來去看看
一樣也是一隻都不理人   一隻會理人
老樣子   呵呵~~

這是小貓熊的資料介紹轉貼
來源自 http://www.chvs.hcc.edu.tw/ch5/teach/c5/c5-14/webpage/fan/QQC.htm

小貓熊
分類:哺乳綱、食肉目、浣熊科、貓熊亞科
分布:中國大陸的雲南省與四川省,及尼泊爾、緬甸、不丹等地
習性:喜歡成對或成小群生活
食性:喜歡吃竹子、草、根和果實,偶爾也吃昆蟲、蛋、小鳥和小型鼠類
壽命:最長約十五年
現況:國際瀕臨絕種動物

       小貓熊可不是那黑白相間的大貓熊所生之子喔!可千萬不要搞錯了,牠是另外一種動物。牠的外形像貓又像熊,但牠既非貓亦非熊,有關牠的身分各家說法不一,根據現代科學家的鑑定,牠因該和浣熊屬於同科,棲於海拔 1800 ~ 4000 公尺高的森林中,尤其是竹林裡。

       小貓熊和大貓熊一樣喜歡吃竹子及小型鼠類等;善於攀爬;和其它大部分的食肉動物一樣具有肛門腺,牠們常將分泌物塗抹在領域內的凸出物上,以作領域標記之用;叫聲通常為連續的短哨聲或尖銳聲;當被激怒時,會以後腿站立並且發出間銳的聲音。

       小貓熊每年於早春發情,一般多在每年一月中旬至三月上旬,懷孕期為 90 ~ 150 天,每胎 1 ~ 2 仔,偶有3或4仔。幼兒剛出生時,只有 80 ~    100 公克,一週大時體重200公克,17 ~ 18 天時睜開眼睛,4 個月時可以吃固體食物,幼仔與母親共同生活達一年之後,就可獨立生活。

       小貓熊在世界各動物園中是相當普遍及受歡迎的動物,由於生性溫馴,極易馴服,常有人當寵物來飼養。雖然牠們在野外仍分布廣範,但由於捕捉買賣的壓力,及其棲息的環境受到人類的開墾及破壞,族群正在減少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